English

春兰杯世界围棋赛赛程确定

2000-11-1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第3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12月24日在春兰集团大本营江苏泰州开枰,目前参赛选手名额已定,届时将有来自日本、韩国、中国台北、美洲、欧洲和中国的21名棋坛名将参赛。

本次将要进行的是第3届春兰杯第1阶段的比赛,在泰州春兰宾馆举行。比赛采用两轮单淘汰制。第1轮比赛于12月26日开始,种子选手轮空,胜者将进入第2轮。第2轮比赛于12月28日进行,决出8强。

据了解,参加本届比赛的选手名额分配为中国队8名,日本队5名,韩国队4名,中国台北队2名,美洲队和欧洲队各1名。中国队的选手是马晓春、孔杰、俞斌、常昊、周鹤洋、杨世海、刘菁、王磊、刘小光、罗洗河。按照比赛规则,上届比赛中国最好成绩的获得者亚军马晓春和第3名孔杰,将作为本届比赛种子选手,第1轮轮空。

本届春兰杯后几场比赛赛程也已敲定,明年4月下旬举行8强赛,5月下旬举行半决赛,6月下旬举行决赛;比赛城市分别为杭州、西安和北京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